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關公版變形金剛

關公版變形金剛
關公變形金剛.jpg  
遼寧省瀋陽市昨天展示一尊「關公版變形金剛」,這尊關公變形金剛由一名大學生設計,高9.7公尺、重約4公噸,耗資近135萬元台幣。雕像的手臂、腿、腳等部位的關節設計,都和正港的變形金剛並無二致,臉部則是氣宇軒昂的關公,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欣賞。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鉛超標 中成藥「勃勃素」回收

鉛超標 中成藥「勃勃素」回收


一款名為「勃勃素」(見圖)(註冊編號:HKP-09787)的中成藥,含鉛量超出限量標準。衛生署指令製造商「黎昇中藥廠有限公司」,從市面回收該批號(1020010401)及其他相關批號(1019010401、10190401及1020010402)的20粒裝及90粒裝產品。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成年人如長期攝入過量的鉛,可引致貧血及身體器官包括關節、腦部及腎臟等受損。衛生署暫未接獲有巿民服用產品後不適的報告,市民如有疑問可致電製造商熱線3756 8324查詢。

3裸女彩繪成虎

3裸女彩繪成虎
3裸女隱身3D老虎畫
  


美國43歲3D畫家崔西(Craig Tracy)為了喚醒世人對瀕臨絕種的華南虎的關注,特別請了3名子女裸身躺在地上,在她們的背部上作畫,長達24小時,讓女人的背脊融入畫中,最後融合成為一隻華南虎,栩栩如生。崔西表示,這些模特兒都是自願,這幅畫是他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作品。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自覺男人 道歉

自覺男人 道歉
「Dear Woman」
自覺的男人.jpg   
一群有「自覺的男人」向女人深情道歉,吸引高達36萬人次點閱

在YouTube上,一段署名為「conscious men」(有自覺的男人)對著全球女性,為自己曾犯下的過錯道歉。長達8分鐘的感性影片,上(3)月22日張貼後,立刻吸引全球高達36萬人次點閱,不少女性感動地表示願意「接受道歉」。不過如此深情告白的言論,也引來了辱罵和抨擊。 

輻射放射性鍶

輻射放射性鍶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首次檢測出放射性鍶
放射性鍶.jpg   
日本昨宣布將福島核電廠危機升高為國際認定最嚴重的第7級。圖為電廠內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監看遙控機械清理廠區的情形

日本福島第一核廠放射物質持續外洩,日本當局昨將該核電廠災情上修為國際核能事件分級的第7級,與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爆炸同列全球最嚴重的核災事故;此舉顯示日本終於承認核災已造成極大量放射物質外洩,將對環境和大眾健康造成廣泛影響。日官員昨雖稱外洩的輻射總量遠低於車諾比,但核電廠所屬的東京電力卻悲觀地稱:「輻射外洩未能完全停止,我們擔心外洩量可能超越車諾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