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台灣塔 阿凡達

台灣塔 阿凡達
標籤:台灣塔阿凡達 未來城市 台灣摩天樓樹塔

你想像中的「未來城市」是什麼模樣?到處都有無線網路,不會塞車,沒有廢棄物,也沒有碳排放,雖然聽起來很像科幻小說中的劇情,但未來城市的出現指日可待;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7日報導,在不久的將來,未來城市將出現在世界各地,而文章中也提到台灣塔阿凡達灣,報導2012年開始動工的「飄浮觀景台」(Floating Observatories),這摩天大樓外觀有如一座樹塔。 

報導中提到,第一座「零碳城市」將於2020年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完工,這座名為「馬斯達」(Masdar City)的城市位於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屆時將成為第一座零廢棄、零碳排放的未來城市,他們也計畫以地下化的電動交通運輸,取代一般的耗油車。 

除此之外,中國大陸的山東省德州有世界最大的民營太陽能研究機構,名為「中國太陽谷」,當中路燈以及溫水游泳池都以太陽能發電,80%的建築物內都設有太陽能熱水器。

日本先前預計在東京海灣上建一座「超級金字塔」,高2000公尺,占地面積8000平方公里,比埃及的吉薩金字塔要大上12倍,若完工,將可容納75萬人居住,不過因為建築材料的問題,目前還處於想像階段,尚未動工。 

文章當中也提到台灣的台灣塔阿凡達「飄浮觀景台」,這座高塔的外型相當吸引人注意,以樹為構想,羅馬尼亞籍建築師多林(Stefan Dorin)表示,台灣的形狀就像葉片,所以他這點出發,提出了打造「科技之樹」的想法。 

台灣塔阿凡達「飄浮觀景台」的外形像一棵樹,8個飄浮的觀景台像葉片一般在「樹幹」上下移動,每個像台灣外形的「葉片」都可載80人,2012年將在台灣第三大城台中興建。屆時將有辦公室、餐廳以及博物館入駐,能量來源也以太陽能為主,還有雨水回收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