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包裝工奪超級盃 灰姑娘達陣

包裝工奪超級盃 灰姑娘達陣

美式足球職業聯盟的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一向是寫驚奇的最佳場所,昨第45屆超級盃也不例外,綠灣包裝工隊在不被看好及飽受傷兵打擊中,仍以31比25力克傳統強權匹茲堡鋼人隊,拿下隊史第4座超級盃冠軍,也是自從1997年、睽違14年之後再度奪冠。

包裝工所屬的綠灣只有10萬人口,是有名的小市場球隊,本季他們靠著在例行賽最後2役贏球,才驚險以國家聯會吊車尾的第6種子晉級季後賽,不過包裝工季後賽一路爆冷,連續3場在客場扳倒戰績比他們好的球隊,昨又在超級盃擊敗曾6度奪冠的鋼人,成為史上第2支以第6種子奪冠的灰姑娘球隊。 

冠軍傷兵眾 和噩運搏鬥
包裝工本季也一路和傷兵奮戰,他們開季的6名先發球員後來都掛傷號,昨全隊最佳防守球員伍德森(Charles Woodson)以及頭號接球員德萊福(Donald Driver)都在中途受傷離場,演出兩次接球達陣的詹寧斯(Greg Jennings)說:「我們整年都在和種種噩運搏鬥,但就是有辦法挺過來。」 

昨包裝工能順利奪冠,四分衛羅傑斯(Aaron Rodgers)功不可沒,他全場傳出304碼,並有3次達陣的精采演出,也獲選為超級盃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今年27歲的羅傑斯是包裝工從2005年選進來一路培養至今的球員,昨他說:「我證明當初球隊選我是對的。」 

鋼人掌攻勢 敗在3失誤
鋼人昨掌控大半攻勢,卻敗在3次關鍵失誤,這3次失誤後來都讓包裝工達陣成功,曾2度贏得超級盃的王牌四分衛羅斯艾茲柏格(Ben Roethlisberger)也有2次傳球被攔截的失常演出,賽後他說:「我讓球迷、教練和隊友失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