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海洋公園天價燒味 貴過鏞記

海洋公園天價燒味 貴過鏞記
標籤:海洋公園天價燒味 天價燒味

海洋公園    新春破紀錄「連爆三日」,但遊客入園不但迫到一肚氣,更發現醫肚難。不可自攜食物的海洋公園,一碟燒味雙拼飯配檸樂,索價94元,比獲封一星米芝蓮的鏞記52元叉雞飯還要貴,而在園內單嘗一碗北海道    拉麵需付98元。港人及內地旅客都喊貴,有遊客選擇餓著肚子遊園。

至於迪士尼    樂園,燒味飯雖只售55元,但遊客劣評,指味如超市平價飯盒。

海洋公園去年9月起嚴格執行附例,不准攜食物入場,入場時門口有保安搜袋,故再難自備食物入場野餐,必要買園內食品。

鏞記叉雞飯 堂食52元

近日有遊園的港人在場內「搵食醫肚」時,才赫然發現園內吃燒味飯連飲品,差不多要付一張「紅衫魚」。以園內餐廳「海洋冰室」為例,一碟雙拼燒味飯配一杯凍檸樂,便售94元。

反觀一星米芝蓮鏞記酒家的叉雞飯堂食也只售52元。而主打中環    高檔商場的貴價快餐店美心Canteen太子大廈分店,叉雞飯連凍飲售48元。貴價燒味店太興,叉雞飯連凍飲則要52元。

「海洋冰室座位較舒適」

對於這碟比星級米芝蓮飯堂還要貴的燒味飯,吃過的港人遊客楊小姐形容好難食;記者吃過亦覺得叉燒太硬。

海洋公園發言人解釋,「海洋冰室」提供送餐服務,亦有較舒適的座位,故食物售價較貴,單買雙拼飯售78元,而且加12元便有Haagen-Dazs雪糕。她又指,小食亭亦有雙拼飯出售,只售55元,可樂加22元,全套77元。

本港另一主題公園迪士尼亦有售燒味飯,三寶飯每碟55元,汽水另要加22元,但飯量比一般燒味飯少,三寶是紅腸、鹹蛋和雞翼,有遊客認為質素與超市平價燒味飯盒差不多。

主題公園食物偏高,中港遊客都嫌貴,吃一頓飯動輒過百元,例如海洋公園的北海道拉麵一碗便售98元,日式照燒雞扒配雪糕更要128元(見表)。有內地遊客近日遊海洋公園,只靠食28元的叉燒包充飢。

園內不同價錢食物 供選擇

有遊迪士尼的內地客亦指園內食物偏貴,預算每人全日的膳食費要300元,離開迪士尼後還要再吃東西。

海洋公園發言人指,園內小食亭還有不同價錢的食物選擇,例如牛腩麵和雲吞麵等,每碗售38元,咖喱雞扒飯55元,還有22元的熱狗,她強調去年7月之後並無加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