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化腐朽為神奇 垃圾藝術備受矚目

化腐朽為神奇 垃圾藝術備受矚目

台北花博以152萬支來自大賣場的回收寶特瓶,將環保結合美學打造流行館,創下七個世界之最,被稱為是綠建築的代表作品,也讓「垃圾藝術」的話題,再次吸引民眾注意。 

最近網路上就流行幾張以垃圾為題材,與美學概念結合的圖片,忽略垃圾本身醜陋的面貌,用創意包裝呈現美感,第一張圖片從牆上影子乍看之下,很像一座小山丘,但仔細一看,竟然是兩個人背靠背的坐在一起,非常具有巧思。 

另外一張圖片則是用報廢的機器,以鐵銅線等材料組合而成,反映在牆上的影子是兩隻恩愛的小老鼠,還有愛心形狀的尾巴。 

這些照片也在網路上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讚不絕口,也有人說看了沒什麼感覺,只覺得很臭! 

受到環保議題的影響,近幾年越來越多藝術家投入廢棄材料的創作,不論牙籤、筷子、寶特瓶或是蛋殼,任何廢棄物品都可以是材料,在藝術家的塑造之下,擁有全新的生命力,國外還有不少藝術家開起了垃圾藝術展覽,除了廢物再利用,也能喚醒更多人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 

↓英國垃圾藝術創作家札克用垃圾場收集回來的垃圾做成的藝術畫 




化腐朽為神奇 垃圾藝術備受矚目 引用自:http://www.nownews.com/2011/02/11/327-268800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