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香港快餐店全漲價 「鴛鴦」漲10%

香港快餐店全漲價 「鴛鴦」漲10%


全球乾旱,造成糧食價格上漲,已經慢慢反映到民生需求,在香港,許多平價的快餐店,跟著連番漲價,部分漲幅已經逼近一成,連很多人到香港,愛喝的「鴛鴦」(咖啡奶茶),也準備要漲價,漲幅一樣超過一成。


在全香港有151家分店,這家大家樂快餐,可以說是香港民眾心中,最大眾化的餐廳之一,不過現在,就連走進這樣的餐廳之前,恐怕都要多看一下荷包了,因為在去年12月漲過價之後,今年一月,大家樂又漲了3%,湘費者習慣的豬排餐,燒鴨米粉,牛排配蛋等各種套餐,全都漲,最高漲幅突破一成。香港民眾:「套餐的部分,貴了兩三塊錢(港幣),很早就發覺變貴了,現在真的很貴,一個下午茶的價格,就等於以前吃晚餐的價格。」


不只吃飯變貴,很多人到當地愛喝的港式咖啡跟奶茶,恐怕也是下一波漲價的重災區,由於澳洲水患,導致糖價颷上30年來新高,全球咖啡豆價格也猛漲三成,讓業者叫苦連天,不過站在消費者立場,卻認為,類似大家樂這樣,去年純收入高達14億台幣的業者,卻把通漲成本直接加在消費者身上,簡直是在搶錢,對於這樣的質疑,業者也只能強調,未來不會率先再漲價。香港大家樂集團發言人:「因為漲價而失去了消費者,這樣是得不償失。」


其實漲的還不只是價目表上看得到的數字,有民眾更發現,以前是附在套餐裡的飲料,現在要另外付錢,等於也是變相加價,令他們大嘆,現在大概只剩對外開放,又不漲價的大學食堂,是窮人救星了。


From: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1102102211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