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亞視被破產

亞視被破產

亞洲電視(圖)股權爭拗餘波未了!以亞視股東蔡衍明旗下中國旺旺集團,為主要大股東的一間公司,昨入稟高院申請亞視破產。亞視回應稱,對蔡衍明申請亞視清盤表示遺憾,但公司同意蔡可於官司未有結果前,即  贖回涉及2,300萬元的可換股債券。


入稟申請亞視破產的公司名為Norwares Overseas Inc.,大股東為中國旺旺集團,但入稟狀沒公開披露詳情。蔡衍明昨發聲明說,該公司於09年給予亞視2,300萬元,以認購亞視的可換股債券,但亞視至今仍未歸還,公司在上月初書面要求亞視償還款項但不果,蔡才被逼向法院申請亞視清盤。

亞視發言人說,蔡衍明公司的1.5億元可轉債及利息,早於去年已全數歸還,至於今次入稟涉及2,300萬元可換股債券,則為去年蔡的公司自行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發行。亞視對蔡衍明以此為由,申請亞視清盤表示遺憾;公司將從大局出發,同意在官司未有結果前,蔡可贖回上述款項。

蔡稱亞視沒還款
09年投資亞視的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去年3月因管理權及股權等安排,與當時亞視大股東港商查懋聲,及現為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發生爭拗,並對簿公堂。

其後蔡的兒子,現任亞視董事蔡紹中入稟高院,要求亞視及其執行董事盛品儒等人,提供董事會資訊及財務文件,早前獲勝訴,但盛品儒一方提出上訴。



引用自: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726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