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奧巴馬KFC

奧巴馬KFC
KFC變OFC 奧巴馬賣炸鷄


中國山寨風狂吹!北京海淀區一家餐店最近山寨美國著名連鎖快餐店“肯德基家鄉鷄”(KFC)的店名和標誌,在店外掛出一個“OFC”大招牌,用上酷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漫畫取代“肯德基”創辦人的標誌頭像。這招牌照片瞬即在網上瘋傳,連外國通訊社也報道,指中國人似乎對奧巴馬和炸鷄頗着迷!


其實,自肯德基1987年底進軍中國市場以來,中國山寨此品牌的食店早已層出不窮,例如“KFG”、“MFC”、“啃德基”和“啃德鷄”等,最有趣的是一個在路邊賣炸鷄的流動食檔,其招牌是“這不是肯德基”。

海南推“奧巴牛”飲料
奧巴馬前年出任美國總統後,中國也出現使用其名字的山寨産品,例如吉林省德惠市便有家火鍋店叫“奧巴牛”,海南省推出一種保健飲品也叫“奧巴牛”。香港廣告商今年初也找來一名貌似奧巴馬的演員為“肯德基”推銷一款新食品。

美國紐約也有2間炸鷄店以奧巴馬命名,一間名叫“奧巴馬炸鷄”,另一家叫“奧巴馬炸鷄和披薩”。當時白宮沒有直接評論此事,但發言人稱,不贊成將總統名字和肖像用作商業用途。不久,其中一家炸鷄店隱去招牌中原有“OBAMA”中的“O”和“A”,成為“BAM”,另一家則改了店名。



引用自:http://hotnewshk.blogspot.com/2011/10/kf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