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港大黑絲帶

港大黑絲帶
特首挺警隊 校長再致歉

曾蔭權表示,明白傳媒對採訪安排有不滿,但有些場合有限制,難以安排所有傳媒入內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的安保措施,連日遭各界猛烈批評,特首曾蔭權昨日首次開腔回應事件,強調警方的部署專業和適當,但承認措施或引起市民不便,希望市民可以諒解。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則在一星期內,第  4次發表聲明,再就港大百周年慶典的不愉快事件致歉,強調港大是言論自由的堡壘。有港大學生計劃趁今日開學禮發起「黑絲帶行動」,以示不滿。


曾蔭權強調,警方當日的部署專業和適當,並一如既往,做了風險評估,亦與個別機構溝通,希望取得平衡,他承認,有關安排對市民帶來不便,希望他們諒解。


曾蔭權說明白傳媒不滿
曾蔭權又稱明白傳媒對採訪安排有不滿,但有些場合及環境有限制,如家訪的地方只有400呎,難以安排所有傳媒入內。他說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小圖)將會直接與傳媒溝通及跟進。


唐英年已回覆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下周三將與協會代表會面。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表示,與唐英年商討採訪安排時,有需要達成一定的大原則,若未能達成共識,最終可能會不使用政府提供的片段。記協主席麥燕庭不接受曾蔭權解釋,認為若採訪空間有限,都可以由傳媒輪流採訪,不應該只是派政府新聞處獨家拍攝。


另外,港大校長徐立之昨日在報章刊登聲明,指副總理李克強出席百周年校慶,由於大學沒有籌備這類活動的經驗,承認活動安排有欠完備,他們會汲取教訓;對於有學生與校友遭遇不愉快事件深表遺憾,他作為校長,對未能防範事件表示歉意。


約1,500名港大校友及市民亦在報章聯署聲明,形容李克強到訪港大當日,是創校以來最黑暗的一天,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台。


聯署發起人港大畢業生陳慧敏表示,他們將於本周五傍晚在校園舉行集會,集會主題不是要徐立之下台,而是要提供平台,讓師生、校友和學校管理層可以表達意見,她希望徐立之屆時能抽空出席。


港大回覆稱,徐立之非常希望能夠出席當晚的集會,但徐立之於明日需要離港前往上海,出席一個學術發展會議,原訂要周五晚才返港,現正協調當中,希望可以提前結束行程,趕回港出席集會。


有港大學生趁今日開學禮發起「黑絲帶行動」,向出席開學典禮的同學派發黑色絲帶以及傳單,以表達對港大百周年慶典安排的遺憾及不滿。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表示,對於警方的安保措施深表關注,日前收到一宗有關投訴,已將個案轉介投訴警察課跟進。



引用自: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689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