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世紀鑽石號

頂級豪華遊輪 三峽首航

世紀鑽石號4.3億打造 4天3夜遊1.5萬起跳



全球最頂級的內河五星級豪華遊輪中國「世紀鑽石」號前天於重慶市隆重首航,為目前航行於長江三峽內的20餘艘五星級豪華遊輪家族再添新丁。該遊輪以4.3億元台幣的價格創下中國內河遊輪造價新紀錄,最便宜的房間4天3夜一人要價約1.5萬元台幣。

中新社報導,前天晚上於重慶市重慶港外,全新五星級三峽遊輪「世紀鑽石」號正式啟航。這艘隸屬於新世紀遊輪公司的世紀鑽石號,由挪威造船專家指導建造,共有6層甲板,其中第2層到第6層中間大廳首次採用全鏤空設計,遊客在白天登船後即可於大廳內享受普照的陽光。 

花8600萬改善震動

新世紀遊輪公司董事長彭建虎指出,該船共耗資4.3億元台幣建造,不僅是中國造價最昂貴的內河遊輪,更被歐洲媒體列為世界內河頂級豪華遊輪之一。而為改善遊輪的震動問題,該公司還以約8600萬元台幣代價,從德國引進最新設備。
彭建虎自豪地說:「我們的遊輪在世界領域已是頂尖等級。全船以『靜音罩』降低發動機主機的噪音,還使用『避震穴』減少螺旋槳震動,並採用『浮動地板』減低整個地板的震動。如今,遊客無論是在餐廳用餐,還是在房間休息,都不會受到震動和噪音干擾,就像住豪華飯店一樣。」
搭乘一趟世紀鑽石號,長江三峽4天3夜遊的總統套房要價每人約4.5萬元台幣,次一級的行政豪華房則是2.4萬元台幣,最低等級的豪華標準間也要1.5萬元台幣。船內共有132個房間可容納264名遊客,遊覽行程為自重慶出發,途經酆都鬼城、小三峽、神龍溪和三峽大壩等景點。 

年底前已預約額滿

目前世紀鑽石號至年底皆已預約額滿,大部分客源來自東南亞及歐洲,德國更佔60至70%預約客源,似顯示中國民眾的奢華消費能力仍有提振空間。該船接受全球客戶預約,未來台灣民眾若欲登船享受超豪華的三峽之旅,只須上網(www.yzcruises.com/ship/ship.asp?noid=51)預訂即可成行。 

大廳鏤空

航行於長江三峽航線的世紀鑽石號,以特殊的全鏤空設計,將陽光引入大廳內。 

總統套房

世紀鑽石號總統套房4天3夜的價格為4.5萬元台幣。 

世紀鑽石號航程圖

號稱全球最豪華的內河遊輪世紀鑽石號正式首航,主要航行於長江三峽。 

世紀鑽石號小檔案

造價:約4.3億元台幣
長度:110公尺
寬度:17公尺
載客量:264人
房間數:132間
啟用日期:2008年8月29日
航行路線:長江三峽航線,包括鬼城酆都、小三峽等
四天三夜遊三峽費用:總統套房每人約4.5萬元台幣
豪華標準間每人約1.5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重慶商報》 
From: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0910073/IssueID/20080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