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紋身豬

紋身豬



豬的一生,大概都逃不過被宰被吃,但北京    就有9隻「紋身豬」,由於身披各種圖案而身價倍增,其創作者稱之為「有生命的畫卷」,最後以每頭70萬至100萬人民幣的價格,被當作「藝術品」出口至歐洲等地。不過,這些豬隻雖然好食好住,但從小就要忍受皮肉之苦,被人按在鐵桌上紋身,引起外界爭議。

據《京華時報》報道,北京順義區小店村的「藝術農場」遠近聞名,比利時    藝術家威姆德沃伊和他的9隻「紋身豬」就住在這裏,其中3隻正準備前往歐洲,售價介乎70萬至100萬元。9隻「紋身豬」都是母豬,約1歲,據飼養員潘師傅說,「母豬更耐痛,紋身更方便。」

打麻藥按桌紋圖案
「紋身豬」由兩三個月大開始,每星期都要經歷2小時的痛苦「創作」。牠們被注射麻藥後,被工作人員按在鐵桌上,由威姆德沃伊分別繪上龍紋、宗教圖案、中國年畫及卡通人物等,但藥效一過就會拚命掙扎,所以每次不能超過兩小時。2個月後,豬隻才會漸漸「習慣」,不會掙扎得太厲害。



夏天吃雪糕飲啤酒消暑

「紋身豬」有全職獸醫照顧,夏天吃雪糕、喝啤酒降火,皮膚還會塗上防曬油保持「美白」,到冬天還有取暖燈24小時保暖,平時還有糖葫蘆、朱古力等零食供應,每隻體重達到200公斤。

威姆德沃伊解釋,豬處於底層,價值似乎只在於供人食用,「只有當牠們被精心紋上獨一無二的圖案,才有了自己的精神和名字,豬的個體價值得到提升。即使豬死去,紋身作為豬的一部分也可以長久地保留下來,成為了一幅有生命的畫卷」。

有網友認為「紋身豬」是藝術品,但亦有人認為,這樣未免有些殘忍,畢竟豬也是生命,「不能因為牠最終的結局就決定其過程」。





From: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215/4/ap6v.html
http://paper.wenweipo.com/2009/02/16/CH090216004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