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三年之癢

三年之癢
「7年之癢」 3年就來
調查:工時長壓力大 瑣事易化大

英國    有研究指出,現代生活壓力大,令夫婦關係快速轉淡,「七年之癢」變成「三年之癢」,一些日常瑣事,例如伴侶變胖、睡覺時有鼻鼾聲等,都會令關係急速變壞。



這項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為宣傳電影「Hall Pass」而委託進行的研究,訪問了2000個有穩定關係的英國成年人,發現情侶關係之間的壓力水平會在交往第36個月達至頂點。在全部受訪者中,有67%認為在熱戀初期一些似乎無相大雅甚至可愛的小毛病,在大約第36個月就會變成嚴重的困擾。情侶關係較短的受訪者中,有52%每周最少做愛3次,關係長於3年者只有16%。55%有長期關係者承認要在日程表中「預定」浪漫時間,顯示關係愈長,談情說愛的時間就愈容易被日常事務取代。

生活逾3年 58%享受單身假期
另外,處於熱戀期的受訪者平均每周可獲伴侶讚美3次,但在3年後就會降至1次,而且關係愈長情况愈糟糕,每10個關係長於5年以上的受訪者中,有3個表示伴侶從不讚美他們。76%受訪者認為在一段關係中「個人空間很重要」,亦期望增加個人活動。與伴侶生活超過3年的受訪者中,有34%每月最少有兩晚可以參與個人興趣活動,而58%表示會定期享受沒有伴侶的假期。

研究主管詹姆斯(Judi James)指出,「三年之癢」可能和現代急速的生活節奏有關,「較長的工作時間加上對財政憂慮,明顯會讓現代人的關係受損害」他說﹕「我們還發現到愈來愈多人會從婚姻或情侶關係中抽身,享受單身假期或周末,以重燃浪漫火花。」



引用自: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09/4/n4ir.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