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三瓣蓮花舌

三瓣蓮花舌
「舌燦蓮花」真人版
舌燦蓮花.jpg 

「舌燦蓮花」真人版! 小4女三瓣蓮花舌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聽過「舌燦蓮花」的成語,不過真人版的「舌燦蓮花」你看過嗎?有一位國小4年級的江小妹妹身懷「蓮花舌」的特殊才藝,不到1秒鐘就能捲出,清楚的「三瓣蓮花舌」,4、5歲才發現這項天生才藝,江小妹口齒特別清楚,發音也很標準,常代表班上參加朗讀比賽。蓮花舌是遺傳基因,一問之下,有一些小學生其實也有舌捲蓮花的能力。

記者:「舌燦蓮花,3、2、1。」
舌燦蓮花2.jpg

哇!成語真人版,小朋友用舌頭捲蓮花,真的好厲害,不過這種特殊才藝,可不是人人都會。記者:「試試看?」小朋友:「我不會。」記者:「要不要試試看?」

小男生好奇嘗試,東翻西翻,頂多捲個舌,就是折不出蓮花,不過這位可愛的江小妹妹,只要1秒鐘,馬上可以做出清楚的3瓣蓮花舌。
舌燦蓮花3.JPG

蓮花舌江小妹:「做完(蓮花舌)之後會有一點痠。」記者:「你說是什麼時候發現的?」江小妹:「就是好像,3歲或4歲。」

身懷特技,個性卻很害羞內向,才小四的江小妹妹,小時候就被發現有蓮花舌的特殊才藝,舌頭靈活、發音標準,常代表班上參加英文朗讀比賽,口齒特別清晰。

蓮花舌江小妹:「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
舌燦蓮花4.JPG

第一次念繞口令雖然有點打結,不過發音還是不輸一般人,倒是一問之下,小朋友會蓮花舌的也不少,小男生捲一下還真有點蓮花樣,另一個小女生一試之下也OK,不過要像江小妹妹有漂亮的舌燦蓮花,的確不多,儘管蓮花舌是個人遺傳基因,不過天生賦予的特殊性,在小朋友身上,也成了一種另類才藝。

小朋友:「我們會舌燦蓮花,YA!」



三瓣蓮花舌 From: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110303124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