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現代山頂洞人

現代山頂洞人 挖地洞睡、吃生食

宜蘭礁溪 現代山頂洞人.JPG 
宜蘭礁溪有個現代版的山頂洞人。全年四季只穿著自己縫製的單薄衣服,平常挖地洞當床,還在上方搭起帳棚避雨,把山裡的野味剝皮沾鹽巴,就可以吃下肚,這樣的原始生活,他已經過了3、40年,這名被鄰居成為山頂洞人的男子,原來是個職業軍人,擔任上尉,因為感情受挫才會跑到山上居住。


跟著當地人腳步,記者來到礁溪山上,尋找傳說中的山頂洞人。附近居民:「有人找你啦!」

男子留著長到得打結的灰白鬍鬚,不管天氣多冷,都穿著自己縫的單薄衣服,紅白塑膠袋裝土堆起來,就成了他的擋風牆,男子搭起帳棚遮風避雨,不必擔心山上太冷,因為他有秘密武器。山居男子:「這樣就可以...可以躺進去了。」

看不見盡頭的洞穴成了天然睡袋,他說想睡覺就窩在裡頭,比棉被還要暖和,住處掛著幾件衣服,卻找不到鍋碗瓢盆,居民說因為男子習慣吃生的。附近居民:「他都吃生吃的,都吃生的,把(動物)頭鉅斷,皮剝起來,就這樣啃。」
宜蘭礁溪 現代山頂洞人2.JPG

附近住戶說,今年65歲的他曾當過上尉,疑似感情受挫,又被人騙錢想不開,才會跑到礁溪山邊隱居,一住就是40年。附近居民:「他的生活很好,人也很好。」
宜蘭礁溪 現代山頂洞人3.JPG

附近居民都說,男子脾氣不錯為人客氣,他們也常會帶食物接濟這個選擇隱居山上,過著原始生活的鄰居。


From: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1102271756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