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英夜空驚見神秘光柱


英夜空驚見神秘光柱
英國約克郡(Yorkshire)天空近日出現一道異常的光柱,用肉眼就可看見的橘紅光芒從地面連接到天際,持續照亮城市達30分鐘,「一枝獨秀」的畫面讓當地民眾意外欣賞了一場狀麗的夜空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光柱形成原因在於,有如數百萬個微小反射鏡的低空雲層冰晶,將當地霍姆弗斯鎮(Holmfirth)的燈光折射回地球。不過物理學家克勞利(Les Cowley)卻表示,「此情況非常罕見」,因為攝影師多爾帝(Steve Doherty)是在攝氏零下3度完成拍攝,但在空中結成冰晶需要很低的溫度,這類光柱正常應是在零下10到15度之間才會形成。

據悉,這道光柱約停留了30分鐘,最後在烏雲密佈下被覆蓋。各界專家們意見不一,有人說,這奇幻的光芒通常是由落日餘暉造成的;也有人指出,探照燈等人造光經過折射後也能達到此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