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住在「樹上」的貓:休想逼我下凡間


住在「樹上」的貓:休想逼我下凡間

國外有一隻從出生以來,便一直住在「樹上」的貓,最近被媒體採訪後,才終於曝光,而這隻從不離開樹的小貓,能夠健康存活,正是因為羅恩凡德(Ron Venden)一直默默的照顧牠。 

66歲的凡德,其實是一位退休木匠,牠是小貓的鄰居,不只從小照顧小貓,甚至還幫小貓取名叫「杏仁」(Almond)。記者好奇凡德怎麼確定,7個月大的杏仁從未離開過樹,「如果牠離開樹,那下來後地上一定多少會有貓腳印,但是我從來沒看過樹四周有任何足跡」。 

面對低溫甚至大雪,杏仁絲毫不畏懼,依然挺直的坐立在,凡德為牠改造的「樹窩」內,看來杏仁十分崇尚自然,完全不想遠離牠的樹窩。 

「杏仁是去年6月出生的,後來牠的家人們離開後,只剩下牠仍住在樹上不走,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定時餵牠吃飯。」凡德說著。 

大家都納悶那小貓為什麼都不離開樹呢?凡德表示,「可能是因為我把牠照顧得太好了!」凡德一天至少會爬兩次階梯到樹上,確認杏仁的安危、健康,還有餵牠吃飯,肉餅、牛奶樣樣都不缺,甚至還幫杏仁「築巢」,幫助牠度過寒冷的冬天。 

凡德開心的說,自己其實很享受照顧杏仁的樂趣,鄰居都笑他很傻。但凡德也曾經嘗試要把杏仁帶下來照顧,可是牠很焦躁一直亂抓,不願意下來。現在杏仁現在已經長大了,記者問凡德,是否還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照顧下去?「那還用說,當然囉!」凡德興奮的回答。 

即使不離開樹,「杏仁」仍被養的白白胖胖的,凡德誓言「即使牠長大了,我還是會繼續照顧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