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陽明山花季 明起展至3/20

百花爭豔 陽明山花季 明起展至3/20
周末首波賞櫻高峰 估湧6萬人次
年年都吸引百萬遊客上山的陽明山花季明天登場,展期將到下月二十日。今年受到一波波寒流影響,陽明山櫻花花期延後十天,目前僅約四成開花。花鐘廣場周邊、蔣公銅像區的一百多株八重櫻部分先開,預估周末是首波賞櫻高峰,月底山櫻花及昭和櫻接力開花是最佳觀賞期,緊接吉野櫻與杜鵑在三月中旬盛開,絕對令人驚豔。



陽明山公園花鐘廣場已經「扮妝」準備見客,利用四季海棠、三色堇、六倍利等一萬兩千盆花搭建主題花牆,並邀請草山駐村藝術家設計竹編裝置藝術。

而花鐘廣場邊整片八重櫻已綻放,搶早上山賞花的遊客直呼漂亮。公園處預估周末首波賞櫻高峰,單日將湧入六萬人次。

闢4線花季專車
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顏春城說,早生種的山櫻花與八重櫻已開了四成,本月底將盛開八成以上,是最佳觀賞期。

位在陽明公園噴水池旁的粉色昭和櫻,及遊客服務中心的淺白色吉野櫻,將接力在下月初及中旬開花,同時下月初前山公園沿途的八萬株杜鵑花也將盛開。

配合花季展期,仰德大道實施假日管制自小客車,管制時間為上午六時至下午四時,且花季期間上午七時至晚間七時。陽明山公園立體停車場與第二停車場的汽車停車費從每小時三十元漲為六十元,並開闢四線花季專車,視人潮加密班次。

「昭和櫻很浪漫」
顏春城建議,民眾可從士林官邸欣賞玫瑰花後,搭乘專車經過雙溪公園、前山公園等景點觀賞各式櫻花,抵達公車總站可看到杜鵑、華八仙,再走到廣場的櫻花林區看滿山櫻花。

民眾吳玉雅說:「今年會跟男友一起上山,噴水池旁粉色昭和櫻,感覺很浪漫。」昨搶先上山賞花的遊客陳韋民說,被寒流凍住的花況不太理想,花開得有點稀疏,等天氣暖一點,才會考慮上山賞櫻。

2011陽明山花季資訊表
●時間:明起至3/20共31天
●特色:八重櫻、山櫻花已盛開,後續還可欣賞到吉野櫻及杜鵑
●交通管制:例假日無通行證(條)的自小客車若要上山,06時至16時管制仰德大道至誠路口;下山則在14時至18時管制陽明路、中橫街口
●停車:第一停車場僅提供身障者停放、汽車停車費每小時30元漲至60元
●花季專車:126、127、128、129等4線專車,分別從台北車站、劍潭站、石牌站、北投站開出
●網址:http://2011yms.com.tw


From: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89125/IssueID/20110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