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美國軍方 蜂鳥偵察機

我是一隻小小鳥?
美國軍方成功研發出蜂鳥偵察機

它是一隻鳥嗎?是飛機嗎? 是「超人」嗎?當然不!這是美國五角廈軍方最新研發成功的無人駕駛間諜飛機:蜂鳥偵察機! 

這架十分迷你的間諜偵察機,因為可以偽裝成蜂鳥一樣,因此得名。它的翼展長度僅16公分,重量比一枚AA電池還輕。而且它需要推進器,卻可以像真正的小鳥一樣以振動小小的翅膀來獲得動力。 

這架種無人駕駛飛機每小時可飛行11英里,費時5年,耗資400萬美元才研發成功。 

美國軍方希望利用飛機上的微型攝影機在戰區中偵查敵人的位置,卻不會被發現,並最終把他們部署在農村和城市地區。 

在製造商Aero Vironment八分鐘的展示中,蜂鳥偵察機以每小時11英里的速度從一扇門飛進一座大樓,隨後又飛出來,並可以對抗每小時5英里的風力。專家希望這種「蜂鳥」最終能夠穿越窗戶和停留在電線上。 

「蜂鳥」研發團隊負責人稱,這種無人飛機的研製成功,為新一代具有小鳥一樣靈活性和外觀的迷你飛行器開創了坦途,並且挑戰了空氣動力學的極限。隨著研發的進展,飛行時間還可能延長。 

位於加州的Aero Vironment公司有全職僱員732人,是全球最大的無人飛機生產商之一。它已經為美國軍方提供了很多不同的機型。去年,它收到了「烏鴉」(Raven)無人飛機的2182張訂單,這種飛機重4磅,翼展為4英尺半。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8/334-269013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