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足球先生」羅納度退休 大哨掛靴

身體不行了 「足球先生」羅納度退休
巴西足球明星羅納度,2002年高舉金杯的畫面將成過去


(法新社)巴西足球巨星羅納度退休了。有「外星人」稱號的羅納度宣布退休,他說;「我沒辦法再堅持下去了,我想繼續踢球,但是我已經做不到了,是退役的時候了。」
羅納度13日接受巴西「聖保羅州報」採訪時透露了自己的退休決定,並在昨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羅納度在過去一年裡曾多次透露自己的退役想法,去年底他還曾在接受採訪時說自己已經對足球「厭煩透頂」,最後為了回報巴西球迷的支持,羅納度多留在球場1年。

上周,羅納度效命的科林蒂安隊在南美解放者杯賽被淘汰,引起了巴西球迷不滿並作出攻擊球員的暴力事件。一般研判,這是羅納度想宣布退休的另一個重要因素。


羅納度說:「過去幾天,我一直在哭……,發現自己跟小孩子一樣,我的身體不行了,就算想再堅持下去,但身體已經無法承受比賽之重。」

現年34歲的羅納度,是巴西最具名氣的足球明星之一,曾3度獲選為「世界足球先生」,1994及2002年巴西贏得世界杯冠軍,是世界杯最多進球15球的紀錄保持人。

羅納度14歲開始踢球,1994年入選世足賽巴西國腳,2002年世足賽個人踢進8球,率巴西贏得勝利。他曾效命巴塞隆納、國際米蘭、皇家馬德里及AC米蘭等球隊,2009年以後就回到巴西職業隊踢球,職業生涯踢進352球。

From :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9/6152724.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